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吴敦义向慰安妇铜像致敬 呼吁日本道歉赔偿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据港媒“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9日下午抵达台南市党部,向慰安妇铜像献花致敬,并重申日本政府应该向慰安妇及其家人做出真诚的道歉并给予合理赔偿。

吴敦义是在昨日下午2时许抵达台南市党部,为国民党台南市长候选人高思博及党提名选将打气。他特别到党部旁的小广场,偕同高思博、市党部主委谢龙介、“立委”吴志扬及党籍议员等人一起向慰安妇铜像献花致敬。

吴敦义表示,“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沼田干夫曾因对马英九揭幕慰安妇铜像而有一点不同意见,沼田干夫除了去见了马英九,也到国民党中央党部找他。当时,他就很坦白地告知,慰安妇是在日本打赢甲午战争、占据台湾这块土地后,在它51年的殖民历史中产生的,这是历史事实,任何人都不可以抹消。

吴敦义指出,慰安妇已受尽各种折磨与痛苦,我们希望日本作为一个已经现代化的国家,其政府应当对历史有相对的尊重,也有能力作出赔偿或补偿举措。因为一个负责任国家最起码要为它所造成的慰安妇的不幸,对慰安妇及其后人、家属做真诚道歉,“对不起,这是日本过去犯的历史错误!”这是日本政府第一点该做的。

第二点,日本政府至少应该有合理的赔偿。吴敦义说,可能很多慰安妇已经不在世间了,但还有一些带有痛苦与遗憾的家人、后人,日本政府除了真诚道歉之外,应该有这个能力给予合理的赔偿,这才是一个负责任的现代政府。

吴敦义强调,他向“日本在台交流协会”做此呼吁,到目前为止,他还是坚持这样的目标。

吴敦义向慰安妇铜像献花后,详细地看了记录铜像身分的慰安妇历史广告牌,主动邀请大家一起在文字广告牌前合影。他表示这是重要的历史,不能忘记,然后又再邀请在场者一起在铜像前合影纪念,展现他对慰安妇铜像及其史实的重视。(中国台湾网 小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