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2018台湾县市选举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因为执政政绩欠佳,像高雄这样一些传统上绿营占优的县市也出现危机,让民进党十分焦虑。最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及蔡英文当局以多重手段挽救选举颓势。

高雄市长参选人陈其迈(左)、韩国瑜

高雄是2018台湾县市选举中,最可能“绿地变蓝天”的地方,在最近的选举活动中,人们发现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主打青年牌,希望以“经济翻转”换来年轻人的选票,而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的造势活动多是老年人,这与以往绿营主打青年牌的做法完全相反,说明民进党在高雄的年轻人选票已经流失。

眼见高雄选情告急,民进党开始恶意攻击对手,网络上流传着各种关于韩国瑜的谣言,韩国瑜则常拿民进党的这些选举“奥步”(台语:烂招儿)自嘲。10月6日他在造势集会上对支持者说,如果看到说韩国瑜是“菜虫、流氓、色情狂、骗子、说谎家、杀人犯、毒贩、黑道”,你们“哈哈哈”就好。

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左)、苏贞昌

新北市是台湾六大都会城市中,目前唯一由国民党执政的县市,而且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持续领先于民进党参选人苏贞昌。9月12日,台当局“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在内部会议中,自比“东厂”,要求利用旧案打击侯友宜选情的讲话录音流出,引起一片哗然。张天钦等5位“促转会”成员虽然辞职,但是“东厂”事件影响仍在,10月6日,“促转会”主委黄煌雄又请辞获准,显然民进党希望借此彻底为“东厂案”止血。

为了抢救苏贞昌的选情,民进党当局还决定暂停重启新北市的深澳燃煤电厂。深澳电厂本来是民进党为实现“2025非核家园”,解决电力缺口重要的一步棋,赖清德原本是极力主张兴建的。但因为新北市民反对重启燃煤电厂,这项议题已经严重影响苏贞昌选情,台当局日前提出替代方案。明明是见势不妙自己“转弯”,可蔡英文、赖清德等却对反对重启燃煤电厂的侯友宜“倒打一耙”,说侯友宜“什么都反对,难道要靠反对发电吗?”台行政当局这种出尔反尔的说法,被各界指一切都是为了选票,一切为了选举。

不只如此,民进党上周还一改过去阻挡台湾“时代力量”党团提出的“要将领土变更列入所谓公投范畴”提案的态度,利用在立法机构内的人数优势,让“时代力量”的两项“台独”提案顺利送入相关委员会审议。对此,国民党方面指出,民进党此举就是要在选举期间操作统独议题,激发支持绿营的基本盘。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投票日期的临近,民进党及蔡英文当局为了攫取自身政治利益,在选举中花招百出,无所不用其极,正在大搞玩火自焚的危险把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