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5日首度松口表示,可重新评估是否要停止兴建深澳电厂。对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痛批,就是因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前对能源政策太“轻忽”(轻率随便),才会落到今天左右为难的地步。

台湾“东森新闻网”10月6日报道,吴敦义替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站台,提及赖清德在深澳电厂兴建一事上的立场说,能源议题没有那么简单,现在民众对深澳电厂反对声音很大,显示蔡英文上台前前太轻忽能源政策,没有多方平衡,才对让现在变得这么困难。

他表示,台湾北部电不够,但要找新电厂也很难,希望赖清德好好跟蔡英文商量检讨怎么改变政策,要好好检讨而不是左边遇到困难就往右,然后左右为难。

深澳电厂修建问题目前成为“九合一”期间新北市长选战关键议题。赖清德10月5日声称,如果观塘天然气第三接收站环评通过后可以兴建,“经济部”要盘点天然气发电能源计划,若能满足供电,“行政院”可重新评估深澳电厂停止兴建的可能性。

对赖清德这一“交换电厂”的提议,国民党籍新北市长参选人侯友宜阵营不领情,选办发言人怒轰,“证实整个民进党完全是选举算计,把新北市当成筹码。”

新北市府发言人张其强也不接受台当局“有条件”停建深澳燃煤电厂的说法。他表示,台湾的天空属于所有台湾人,必须共同维护,反深澳议题不容许有任何交换条件。  

深澳发电厂是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深澳的火力发电厂主要供应台湾北部电力需求,目前因机组老旧预备改建而停用。

该电场改建后的发电机组原计划明年投产,但因改建计划包含邻近深澳岬角兴建卸煤专用码头,而且电厂重启后可能连带造成周边空气质量恶化,被认为将影响当地生态,目前改建工程尚未动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