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9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府研考会公布7月民意调查,计有6成受访者满意市长柯文哲的施政表现,2成8表示不满意;比较去年底的调查,满意度进步约3%,不满意度也较去年底的2成7增约1个百分点。另外,4成6受访者对市府各局处首长施政感到满意,2成5表示不满意,另外2成9表示没意见或不知道。

据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2014年底上任后,随即展现铁腕手段拆除忠孝西路公交车专用道,雷厉风行的作风让市民拍手叫好,加上成立廉政委员会、积极查处“5大案”,屡屡对财团开炮,让民众看得过瘾,柯的民调支持度也随之攀上最高峰,上任后第一个月满意度高达76%、不满意度为1成。

但随后柯文哲历经交通问题未解、对5大案的态度转趋保守等风波以及人事争议等,且政策反复又多次失言,民众对柯文哲的满意度也像溜滑梯般下滑、不满意度则节节高升。2016年是柯文哲上任3年半以来施政满意度最低的一年,当时甚至有媒体做出民调,有高达近5成民众不支持柯连任,依而研考会2016年6月的调查指出,柯文哲满意度仅42%,低于不满意度43.8%;2016年12月调查,柯的满意度为48.4%,不满意度为38.7%。

而2017年台当局推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柯文哲把握“良机”不断对台当局开炮,质疑政策未规划完整就编列预算形同乱撒钱,尽管伤了与民进党的关系,但也确实反映在民调数字上,加上双城论坛、两岸一家亲议题发酵,低迷多时的民调终见起色,2017年7月的满意度为62.5%,不满意度为26.7%。

尽管过程中因为砍敬老金政策,甚至举办讨好老人的爬山活动失控造成多人受伤等状况,但都因8月的台北“世大运”成功举办,让柯的声势得以延续。在去年底柯的满度为58%,不满意度为27.2%。

接着到了2018年,市府与“农委会”间的及北农人事案延烧至今,吵得沸沸扬扬,5月民进党与柯文哲正式分手,绿、白分家,柯极力拉拢蓝营支持。研考会今年7月所做民调显示,柯文哲的满意度60.5%,较去年底的58%满意度微幅上扬2%,但不满意度28.3%较去年底的27.2%增加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