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赵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20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200余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乡情。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致辞说,进入新时代,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特别是“31条惠台措施”落地生效,为广大台胞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相信台胞在大陆发展的机遇会更大,天地会更广阔。

他表示,真诚希望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心系家国天下,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

“我来大陆已经28年了,亲眼目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飞猛进,广大台商在这片广阔天地中获得很好发展。一系列惠台措施的出台让我们更加安居乐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接受采访时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月圆之时,在京台胞更加盼望两岸尽快实现和平统一、共同发展经济。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自编自演了《鼓浪屿之波》《外婆的澎湖湾》等10余个文艺节目,气氛温馨、喜庆。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