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9月20日电 20日,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向媒体表示,“孙文学校”将于10月13日起正式开设“台湾史专业讲师认证班”,力求找回正确的历史和孙中山精神,进而驳斥民进党的所有谎言,为台湾的中华文化留下火种。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20日表示,民进党当局篡改历史教课书把台湾和中华民族的关系切断,甚至刻意美化日据时期,妖魔化中国国民党来台的建设。为此,“孙文学校”将于10月13日起正式开设“台湾史专业讲师认证班”,找回正确的历史以及孙中山精神,驳斥民进党所有谎言。

8月13日,台当局教育部门课审大会审议历史课纲,确定将高中历史分成台湾史、东亚史及世界史三个分域的架构。张亚中指出,民进党当局为了要“去中国化”,首先就要改变整个意识形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去掉中国历史。他们先是把台湾史抽出与中国史对立,接着把本国史从中国史变台湾史,再把中国史除掉,使台湾渐渐失去核心的思考价值。

张亚中强调,“孙文学校”非常重视自己的根。为了找回中国精神和历史,“孙文学校”将在12月推出四套书,包括《中国史基本读本》、《台湾史基本读本》、《中华文化基本读本》、《孙中山思想基本读本》,透过这四套书,重新建构正确的历史。

张亚中表示,“台湾史专业讲师认证班”只是第一步,未来还会有“孙中山思想认证课程”、“中国史认证课程”、“中华文化认证课程”。今天台湾所面临到的问题,绝对不仅是政治问题上和民进党的对决,更重要的是把根守住。“孙文学校”编写这4套书并开办课程,盼能替台湾的中华文化留下火种,让这火种化为熊熊烈火。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