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男子陈忠助靠看电视剧练习诈骗手法,向林姓富商谎称自己“掌握千亿美元基金管理权”,伪造银行存款证明、债券,诱骗林某投资2亿新台币。士林地方法院判处陈忠助有期徒刑4年6个月;案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9月18日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审判决。

绰号“陈董”的陈忠助自称“世界国安基金会‘山’字辈管理人”,2010年起和友人王瑞恺向林姓富商谎称自己“掌握千亿美元基金管理权”,且曾在国民党内身居高位,出示伪造的基金会资料、“香港汇丰银行英国伦敦总行银行存款证明”、“瑞士银行苏黎世总行970亿美金证明”。2人诱骗林某说,只要拿出资金,疏通基金会委员,另以3.7亿美元担保,可取得账户所有权,操作投资14亿美元。

林某信以为真,陆续汇款2亿元新台币。陈忠助出示34张、面额4.3亿美元的假美国政府债券给林某观看,表示“基金会财力没问题”。

但林某事后发现2人迟未履约,向检警提出控告。检警查获伪造债券、伪造存款证明等物。

陈忠助被捕后供称,自己只有小学毕业学历,根本不懂英文,连瑞银集团(UBS)是哪家银行都不知道,而诈骗手法都是从电视剧中学来的。

士林地方法院判处陈忠助有期徒刑4年6个月,王瑞恺被判4年有期徒刑。检方还起诉陈忠助的萧姓女友兼秘书共同犯罪,但法官判无罪。案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认为原审并无不当,维持原判决,驳回上诉,仍可上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