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想趁30岁前,到境外当一名背包客,打工游学又可以赚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近日有网友在批踢踢上发问,“为什么可以当背包客四处旅游、把妹的外国人那么多?”反观台湾人大多庸庸碌碌到60岁退休,他困惑造成两者之间差异的原因,问题一出引起许多网友热烈讨论,整理出关键因素是“台湾职场太恐怖”。

原PO在批踢踢上发问,在台湾不管是文史还是理工,大概就是考公职或是去私人企业,庸庸碌碌忙到60岁退休,但反观外国人,“可以当背包客四处旅游、把妹、异国恋情”,让他不禁发问,“有没有可以四处旅游的老外那么多的八卦?”他自问自答说,“难道是欧美的社会福利好?才可以绝对饿不死人?”

许多网友看了纷纷回应,整理出一些“台湾职场的残酷原因”,包括价值观:许多人认为“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台湾只能不断贡献余力被生活绑架”、“只有台湾人把工作当重心”。有假也不敢休:“国外可以把特休集中放个1个月”、“台湾请个1天特休,主管就开始臭脸了”、“国外的特休,做满一年是30天特休”。工作环境与待遇有差:“当局用22K(新台币,下同)政策锁台,怎么出去”、“台湾就一堆低薪高工时穷忙”、“香港一个月最少赚5万多”、“不背房贷车贷、不想天天大鱼大肉,你也可以”。

不过也有人不认同,帮台湾说话,反酸“老外不存钱的”、“台湾物美价廉,我出去应该只能吃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