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高雄市候选人韩国瑜(来源:《中国时报》)

海外网8月1日电 今年年底,台湾地区马上就要进行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又称“九合一”选举),除了台北和台中选情引人注目外,高雄市的选战在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强势加入下,选情呈现出扑朔迷离态势。而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支持度34.23%,韩国瑜为39.11%,韩国瑜略胜陈其迈4.88%。这意味这所谓民进党铁票区的高雄市可能由“绿地”变“蓝天”。

据《中国时报》消息,由《今日大话新闻》于6月28日针对在高雄市市民所做的网络民意调查显示,民进党参选人陈其迈支持度34.23%,韩国瑜为39.11%,韩国瑜略胜陈其迈4.88%。这表明两人在高雄选情呈现五五开局势,国民党在民进党铁票区取得获胜机会。

《今日大话新闻》更进一步指出,民进党长期执政高雄近20年,但在韩国瑜转战高雄后,情况陡变,韩国瑜带出了国民党在高雄的气势。

台湾媒体早前报道,去年韩国瑜在参选国民党主席时曾发表声明,他反对“台独”,若当选党主席他会联合所有反对“台独”的政党,并说台湾必须要和大陆一起富强康乐,未来才能有所发展。今年7月份,韩国瑜在网络媒体上发文表示,他要让高雄作为台湾南部的领头羊,加强与中国大陆南部省份等地的合作。

相关资料显示,高雄市长长期由民进党把控,自谢长廷1998年当选高雄市长后,至今已20年不曾政党轮替,均由民进党执政。若再计算被并入高雄市的前高雄县,绿色执政时间可再往前推到1985年,迄今已超过30年。

民进党执政高雄市20年来都做了什么呢?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过去是全台第二大城,重工业发展重镇;但今天,无论就人口成长、人均收入、经济发展、都市负债等指标,它都已落到全台“六都”三、四名之后。过去台湾人引以为傲的高雄港,曾排名全球第三大的货柜港,近二十年也不断后退到十几名以外。这或许就是此次民调逆转的重要原因。(海外网/汪梦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