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昨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访“友邦”巴拉圭、伯利兹过境美国的城市终于敲定。去程将过境美国洛杉矶,回程过境休斯敦。31日,香港中评社报道称,原本外界猜测“与台湾交往法”通过后,蔡英文首次过境美国,规格会相应提高,不排除华盛顿,至少也是纽约。然而,两个城市都不是,则凸显了美国依然顾虑到中国,担心中美贸易纠纷时,会影响中国不满,因此蔡英文过境小心应对。

报道称,此次蔡英文定于8月12日启程访问巴拉圭和伯利兹进行“同庆之旅”,而过境的美国城市洛杉矶和休斯敦并非首次。近来,美国打“台湾牌”试图牵制中国,但蔡英文此行过境城市规格并未提高,看来美国是相对克制。虽然蔡英文强调没有向美方提出过境华盛顿的要求,但蔡英文此行若能过境华盛顿,规格超过陈水扁、马英九,有这样的机会怎可能不把握?所谓未提出过境华盛顿的要求,也是自找的台阶下。

最后,报道分析认为,美国通过“与台湾交往法”后,蔡英文过境美国的规格反而没有突破,一方面显示美方对台湾的承诺恐沦为口惠实不至,另一方面则显示蔡英文当局在台美关系上的被动性,要怎么打“台湾牌”,几乎是操控在美方手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