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左批柯文哲、右骂国民党的姚文智 民调却超尴尬

尴尬了!左批柯文哲、右骂国民党,折腾了半天,绿营姚文智仅有5.4%支持率。(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讯 距离年底台湾县市长选战已不到四个月,今日出炉的最新民调显示,台北市长选战方面,现任市长柯文哲以42.4%领先,国民党候选人丁守中以30.9%稳居第二,而民进党参选人姚文智仅以5.4%列在第三。对于姚文智成绩近乎于“吓人”的“惊天民调”,网友翻出昔日陈水扁副手、岛内前副领导人吕秀莲曾经说过的话——“民进党基本有42%得票率”,并讽刺“42%是还蛮准的,只是对象颠倒了”。

据岛内“ETtoday(东森新闻云)”针对台北市选情做的最新民调显示,比起柯文哲、丁守中均超过30%的高支持度,姚文智的民调仅有个位数。对于绿营参选人的“惊天民调”,岛内网友拿出吕秀莲以前的言论打脸。网友讥讽:“民进党不是在台北有42%铁票,呵呵”。

在此前的“拒绝失败主义,台北一定赢”记者会上,吕秀莲曾放言,“柯文哲2014年得票率为57.12%,而连胜文为40.82%,因此若是民进党在2018年自提候选人,绝大部分的绿色基本盘会回归,柯文哲的支持者会全面掏空,预计民进党参选人至少会有42%的得票率”。

而如今,吕秀莲的“42%的得票率”对照姚文智的“5.4%”,让岛内网友不禁嘲讽:“双北苏姚,信心加持”、“根据历史经验,‘北北基桃’的绿营选民比较隐性不爱表态”、“年底票开出来姚文智起码25%,柯大概剩20%”、“42%是还蛮准的只是对象颠倒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原标题:台北选战民调绿营参选人成绩"吓人" 网友想起"吕后"名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