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彭荫刚

海外网7月17日电 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昨(16日)启程访美,将出席陆委会与美方智库举办的研讨会。现年83岁高龄的台湾知名企业家彭荫刚今(17日)在台湾主要报纸刊文,呼吁陈明通在访美期间,不要让台湾成为美国对抗大陆的棋子,同时喊话新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称“我们中国人有五千年的历史,两岸问题是我们的家务事,希望美国不要插手”。

彭荫刚所刊文章(图源:联合新闻网)

彭荫刚登文摘编如下:

七月十六日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先生正式访问美国,荫刚在此向陈明通主委呼吁,不要让台湾成为美国对抗大陆之棋子,台湾人民现在要的是和平,而非战争,荫刚现将本年七月十一日致新任“驻台”AIT处长信函刊登在报上,与大家共享。

我是83岁居住在台北市的中国公民。我们欢迎郦英杰先生来台湾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处长的新任职务。 我们很抱歉的告诉您,您来的时机很不好,因为台湾又面临了新的危机。

美国国会通过了“台湾旅行法”,还想要出售更先进的武器给台湾。 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美国要把台湾作为与大陆谈判的筹码,这是在蓄意挑起台湾与大陆间的战争。对我来说,我们只是一些普通的百姓,我们只想要和平,而不想再起战争。

我真诚地希望,让我们自行处理我们自己的家务事。我们中国人有五千年的历史,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可以解决自己的家务事。

彭荫刚祖籍在武汉市江夏区山坡乡彭家湾,是台湾知名企业家、著名爱国慈善家,曾为广西、四川等多个地方的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