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内阁”改组 传叶俊荣被“劝进”接任“教育部长”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内阁”改组传言不断,最新消息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行政院长”赖清德近日数度约见叶俊荣,“劝进”他接任“教育部长”,希望能以他的学术声誉带领教育体系走向更国际化。

据报道,蔡英文办公室、“行政院”目前的规划是:曾任“工程会主委”的吴宏谋接替贺陈旦、出任“交通部长”。吴宏谋去年11月才由“行政院政务委员”转任台湾港务公司董事长,这次再获赖倚重,重回“内阁”。但吴宏谋本人昨天面对询问时强调没接到任何征询。

报导指出,蔡英文上周六在官邸约见叶俊荣,就“内阁”改组及新职与叶深入讨论。据指出,对于是否接下“教长”一职,叶俊荣还未应允,表示仍需思考。高层坦言,“教长”首先得清理“拔管案”的战场,叶俊荣是知名法律学者,蔡英文办公室、“行政院”“会尊重教育部门的专业处理”。

至于叶俊荣若离任“内政部长”,日前传言遗缺将由“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接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