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玛莉亚台风逼近 台北市区因人潮涌现交通几近瘫痪

台北地铁站乘客爆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玛莉亚台风紧逼台湾,风雨预计在10日晚间笼罩北台湾,北北基10日上午宣布下午4点停班停课。但由于适逢台风天,民众一下班就连忙赶回家,人潮一口气涌现的情况下,不只台北地铁被塞爆,台北市区的交通也几近瘫痪。台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铎解释,正常情况下班时段车潮都会分散,但因为放台风假,全都集中挤在4点后离开公司。从监视影像观察,市区潮都非常拥挤。

王耀铎表示,台北市的交通号志已在3点将秒数调整到尖峰时段,另外,出动交通警察到路口执勤,保持路口净空。目前仅能待车潮消化后,才可望纾缓拥塞情形,尚无法预测何时可完全疏减交通流量。

另外,交通大队勤指中心指出,虽然自下午3点30分起便派员到各路口站岗,在下午4点前全数就位完毕,但瞬间涌现的车潮实在太大,加上今天中午12点起,10条主要联外道路以外的路段都开放红黄线停车,使得道路的车流量相当庞大,拥塞状况难解。

根据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强烈台风玛莉亚在宜兰东方约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暴风圈逐渐进入台湾东北部近海,对彰化以北、花莲以北及马祖地区将构成威胁。

气象预报中心技正黄椿喜表示,玛莉亚台风结构完整,维持双眼墙结构已12小时,代表台风强度已不会再增强,但随着台风逐渐靠近,外围云系逐渐影响台湾天气,各地风雨傍晚起将逐渐增强,深夜至明上午影响最剧烈,北部将有明显降雨,北北基桃属降雨热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