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保七总队第九大队2017年破获一起轮胎行违法弃置废弃轮胎案件,一名王姓业者自2016年起违法清运花莲县内多家车厂汰换的废弃轮胎,迄今共弃置轮胎总数4000余条,不法获利逾百万新台币。警方侦查完成后,于2018年6月25日将王姓业者移送花莲地方检察署侦办

据悉,保七第九大队2017年9月破获一家轮胎行将逾400条废弃轮胎违法弃置在台9线崇德步道下方,项目小组沿线清查时,进一步发现苏花公路沿线多处遭人弃置大量废弃轮胎。

侦查过程中保七第九大队、太鲁阁公园管理处会同花莲县环保局,拉绳垂降至清水断崖下方勘查搜证,清点废弃轮胎数量逾300余条,调阅沿线监视器画面后终于锁定花莲县吉安乡某间轮胎行涉有重大嫌疑,随即报请花莲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

警方针对嫌疑重大的王姓业者花费近半年的时间进行搜证,发现嫌疑人自2016年起违法清运花莲县内知名大厂、轮胎中心等多家车厂汰换的废弃轮胎,收取处理费用后却随机在花莲县弃置,遍及吉安、寿丰、凤林、光复、秀林乡等十余处,迄今共弃置轮胎总数4000余条,不法获利逾百万新台币。

保七总队第九大队表示,根据“废弃物清理法”规定,委托清运废胎的车厂应尽相当注意义务,否则应负连带清理及环境改善责任。警方呼吁车厂业者应将废弃轮胎交由合法业者清运、处理,切勿为了节省清除费用而连带受罚、破坏商誉又危害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