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官员脑洞无限 台作家发问:蔡当局是古意还是颟顸?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香蕉价崩,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特别提供一道“水煮香蕉沾蒜酱油”的养生料理,希望能帮助推销生产过盛的香蕉。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在电视上公开示范连香蕉皮一起食用,并表示口感类似剥皮辣椒,滋味还不错。但国民党“立委”说,这种吃法连猪都不会喜欢。“中时电子报”刊发台湾作家刘心月文章说,其实,“赖院长”可以响应“蓝委”:子非豚,焉知豚不爱水煮香蕉?

文章说,有人不解,滞销的是香蕉,但为什么“赖院长”要大家吃香蕉皮呢?网友回说,就做功德啊!小时候,台当局曾经告诉我们,大陆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没有东西吃,只能天天啃香蕉皮,好可怜!40年后,换成台湾同胞吃香蕉皮。这是风水轮流转还是蔡当局的官员脑洞无限?

香蕉皮风波还未止息,“环保署”近日预告“一次用塑料吸管限制方案”,又引发一阵恐慌。民众不知不用吸管要如何喝珍珠奶茶,“环保署”官员说可以用汤匙啊!

接着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林静仪立刻在脸书上示范如何用汤匙喝珍奶。然而,就像她说节电的最佳政策是规定人民10点后关灯上床睡觉一样,与“环保署”最麻吉(注:要好、默契意)的林静仪却总是对“环保署”的政策提油救火。

虽然绿营政治人物越是为政策辩护,人民只会越火大,但这波香蕉皮与珍奶之乱还是有不少贡献,因为激发出了很多创意,包括各式各样的香蕉皮料理以及不用吸管的珍奶食用方法,例如,有网友以脆笛酥、玉米棒、蛋卷、空心菜茎和竹轮等,多种中间有空心的管状食物进行实验,看哪种吸食珍奶最合用。

这种种KUSO的言语和行为说明民众对政策的不满。不过,以蔡当局的低行政效率,老实说,大家也不用太担心。“环保署”在2017年3月发布“卫生纸丢马桶”政策,7月1日正式实施,至今都快1年了,连污水下水道系统用户接管普及率达76%、居全台之冠的台北市,都还有5成以上的公共场合没确实执行,其他县市的执行率就可想而知,但也没看见“环保署”采取什么动作。

文章指出,台当局在推出政策之前,往往并没有做好沟通与倡导的工作,常常风急雨骤间就匆匆上阵,等到引发民怨后,不知如何收拾就变得虎头蛇尾。这样的施政风格,民众当然很难相信当局有贯彻政策的决心,也因此养成得过且过的心态。

“环保署”的限塑令其实只限公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和连锁快餐店,但事前没说清楚,搞得民众大恐慌,连义美总经理高志明都吁请台当局“为珍奶开一扇窗”;“赖揆”的水煮香蕉其实是没有要大家连皮吃下,但说的不清不楚,害民众以为“一夜回到反共抗俄的年代”。

文章强调,真正的问题其实并不在于沟通不良,而是政策或官员解决问题的办法,根本就不可行。这种不接地气的当局是古意还是颟顸(出自《官场现形记》,意思是糊涂而马虎)?(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