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联合报》21日发表社论说,蔡英文执政短短两年,即将民进党当局打造成史上最强悍的政权,可谓当之无愧。两年来,民进党法案想要怎么修都能心想事成,钱爱怎么花预算就能怎么过关,想要清算谁都可以找到罪名,民间团体的职位要抢便抢、财产要没收便没收,“宪法”全抛在脑后。蔡英文权力大到如此随心所欲,却无法为她博得民心,主要在她不知造福兴利,却严重破坏了台湾的民主根基。

社论指出,民进党把“完全执政”当成“全面为所欲为”,掠夺权位、变更“法律”、侵害人权、分而治之、破坏两岸和平等手段层出不穷,在在都在撕裂台湾社会既有的价值。

蔡当局推动的各种所谓“改革”,其实暗藏各种私心。“党产会”和“促转会”的成立,表面上要推动“转型正义”,实际动机在打击政敌;就手段而论,也违背了“无罪推定”及“不溯及既往”的原则。更严重的是,这种粗暴的泼粪法,也将过去的台当局在政治、经济、社会上的成就一律抹杀,其心可诛。民进党不仅修改“中央行政机关组织基准法”,将政治的手进文官体制,更将以意识形态为出发点的全面掌控工程扩及“司法”、“监察”体系。

社论又指出,蔡英文至今以为其支持度大跌是因为改革,她难道不知道,民进党吃相难看多么让选民厌憎?“监委”陈师孟赤裸裸演出的“办蓝不办绿”、“司法除垢”戏码,以为人民会甘之如饴吗?再看台大校长遴选,只不过区区一个校长职位,竟能劳动整个“行政院”出动跨部会力量罗织罪名,连北检和“监察院”也加入围剿阵容。

包括军公教年金改革、课纲修订或深澳环评在内的各种公听会,都被化约成最简单的形式主义,只求应付,无意倾听人民的声音。当民众走上街头,民进党更动用各种手段抹黑、打击、外加拒马来对付。近日台当局“文化部”发文要求各出版社所有大陆书籍在台出版必须送审,它所根据的却是一纸“出版法”废除前即已订定、多年来未被提及的行政命令;且其中关于“不得宣扬共产主义”部分,早被宣告“违宪”。这难道不是民主的大倒退?

社论表示,面对这些滥权逾法的现象,不论舆论如何批评,民进党仍自以为是,毫无自省的意愿。无论面对多离谱的“立法”、多夸张的施政行径,民进党上下总是选择为同党护航,而不愿就事论事,浑然不顾自己在野时曾坚持过的价值。

人们在乎的,其实不是民进党的堕落,而是台湾数十年来累积的经济成果及民主根基,竟在短短两年内被蔡当局糟蹋得不成模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