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是否礼让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进入关键期。为了争取绿营支持,柯文哲9日接受深绿电台专访。对于备受民进党基层批评的“两岸一家亲”言论,柯文哲首度公开致歉。但前“立委”孙大千认为,柯文哲犯下致命错误,输掉了一场原本稳操胜券的选战,他的“低声下气”,亲手终结了“柯文哲时代”。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柯文哲接受绿色和平电台的专访9日播出,他在节目中表示,“两岸一家亲”的言论,自己早在2015年参加双城论坛时就说过,当时大家都没有反应,2017年要办世大运,面对大陆的阻挠,为了降低阻挠力道,表达善意,所以就继续保持两年前的论调。柯文哲说,“我那时的想法就是,可以过关就好了,有时候说话快了一点,大家听了不爽,这也只能跟大家说抱歉、歹势(不好意思)”。至于“(两岸)床头吵床尾和”说法,柯文哲声称,这句话是脱稿演出,是失言,他只是想表达两岸吵架吵闹后,是否能和平对话。柯文哲还承诺,自己若顺利连任台北市长,2020年会力挺蔡英文,不会出来选“总统”。

对于柯文哲向民进党“释放善意”的做法,有岛内网友评价说:“选举前说自己是墨绿,选举时变成白色力量,选后又说两岸一家亲,一下绿一下白一下红,其实就是政治变色龙。”有网友讽刺说:“什么道歉?就是跟民进党一起骗票!”还有人预测:“这次就算选上,双城论坛也够呛了。”绿营也并不买账,反柯游行的发起人、民进党“立委”姚文智称,这只是柯文哲和电台主持人合演的个人秀。

前“立委”孙大千9日称,柯文哲的示弱求饶,只会让支持者失望,让反对者耻笑。柯文哲原本借由“两岸一家亲”的两岸论述,在蓝绿对立之间取得了一个受到民众认同的制高点。但如今柯文哲的软弱,不但不能换得深绿反柯人士的支持,反而会彻底失去浅蓝和中间选民的肯定。《中国时报》9日发表社论称,“柯P不再是柯P,只是民进党傀儡”。一个没有未来性的傀儡,政治生命注定只是过眼烟云。

原标题:他为“两岸一家亲”向绿营道歉,鄙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