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日前,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爆料,台北市长柯文哲夫妇已和蔡英文谈好2018要合作;蔡英文被问及此事,则放重话表示“这对陈水扁保外就医不是件好事”。对于两人隔空互杠,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讽刺说,这场无法无天的“英勇对决”真是台湾民主的大笑话。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陈水扁爆料蔡英文已和柯文哲谈好合作,蔡回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陈水扁通过line群组,指柯文哲夫妇已和蔡英文谈好2018要合作。蔡英文表示,这种说法来源,是来自陈与他朋友在line的对话,既然是line的对话,就不需要无线上纲,由她回答不适当,更政治化,对陈保外就医,“不是件好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闻讯后再度发布“新勇哥物语”,以第三人称“勇哥”名义说,你不知道蔡英文在花莲说重话了,说“新勇哥物语”谈政治,对陈水扁保外就医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勇哥接着说,这让他想到2009年9月10日,蔡主席亲口向当时的美国AIT(美国在台协会)新任主席司徒文说:“扁被关押对民进党也有好处”“我们民进党内线人曾告诉我们,陈如果获释,会走遍台湾动员支持者,来拉抬自己的政治实力”。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陈水扁日前帮儿子陈致中站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所以蔡英文在花莲谈话的意思不就是说,“新勇哥物语”对扁保外就医没有好处,再把扁关押对民进党才有好处?文中,陈水扁还不时通过“勇哥”酸溜溜地说“蔡英文英明!”甚至还通过“勇弟”名义说,“勇哥你怎么怕成这样?要不要去看精神科医生?”整篇文章酸蔡意味很是浓厚。

据报道,陈水扁目前碍于保外就医身份,除被要求不得接受媒体访问,在公开场合的谈话也多受限制。为突破禁令,他近期开始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新勇哥物语”,利用勇哥、勇弟一问一答的方式,对外揭露台面下不为人知的政坛讯息。

游梓翔在Facebook发文指出,陈水扁的保外就医是台中监狱准的,中监上面是台当局“法务部”,“法务部”上面是“行政院”,“行政院”上面才是蔡英文。他说,蔡英文等于跳过了中监,跳过了老是以“尊重中监决定”四两拨千斤的“法务部长”邱太三,跳过了曾经说过“阿扁明显未受公平审判”的“行政院长”赖清德,直接评论中监主管事项。而直接评论了个案,“这样的蔡英文,就算证明了‘有天’,也是‘无法’了”。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陈水扁日前参加儿子陈致中高市议员党内初选造势晚会,因上台送好彩头,被中监认定违反“不上台”规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蔡英文唯一适合说话的是‘特赦’”,游梓翔认为,保外就医事项中监还没说话、邱太三还没说话、赖清德还没说话,蔡英文怎能评论?这难道不是“以领导人身份操作‘司法’?”游说陈水扁帮儿子站台,违反中监四不原则是一回事,但“新勇哥物语”是违反什么呢?

游梓翔说若大家早就认为陈水扁“保外就医”条件根本不存在,那就早早依法让他回监,在他“无天”爆料时言语恐吓,用“无法”对付“无天”,而这“无法无天”全在公众面前上演,这场无法无天的“英勇对决”真是台湾民主的大笑话。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陈水扁为儿子陈致中造势,中监认为违反规定;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中)赴“立法院”备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蔡英文所讲“对陈水扁的保外就医也不会是好事情”,可分为两个层面讨论。往好的想,蔡英文很关心陈水扁,希望陈水扁能够继续保外就医,起码保有一定人身自由,因此“语重心长”的善意提醒阿扁;往坏的想,会不会是蔡英文通过隔空放话,对中监下指导棋,暗示未来若再踩一次,就撤销他的保外就医。

评论说,陈水扁在外趴趴走,蓝绿各自解读不同。蓝营认为陈水扁四处跑,对蓝营有加分效果,绿营认为扁可能是不定时炸弹,恐引起绿营分裂。今天蔡英文讲话了,“法务部长”邱太三听到了吗?知道该怎么做了吗?大家都等着看你怎么回应。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罗智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则认为,蔡英文讲得够白,保外就医能否延续,要看陈水扁乖不乖,听不听话,跟有没有病,法律规定,是没什么关系的。他还说,蔡英文这番话颇有黑道老大的口吻,不过,蔡英文已经被“看破手脚”,要撤销保外就医,“蔡英文,敢吗?”

罗智强通过Facebook发文表示,陈水扁不鸟中监的警告,还频频通过勇哥物语对蔡英文开炮,为什么?用一句成语就可以形容蔡英文的处境:“黔驴技穷”。蔡英文是那一只只会一招“后脚踢”的黔驴,陈水扁就是不断出招试探的老虎。陈水扁试蔡英文一次,她踢一次后脚(恐吓要取消陈水扁的保外就医),陈水扁再试她一次,她还是踢后脚,三次、四次、五次,陈水扁就知道蔡英文只会踢后脚,根本没别招。陈水扁还需要客气?现在连装手抖都免了,一口就是吃了蔡英文,蔡黔驴能拿陈老虎怎么办?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联合报》评论指出,陈水扁这么嚣张,原应由台中监狱约束其言行;再往上,至少还有“矫正署”及“法务部”负责,不该由蔡英文出来应战。而今,陈水扁愈来愈不把中监放在眼里,甚至以挑战红线为乐;蔡英文一怒亲自跳出来回应“勇哥”,除暴露台湾民主之荒谬,也暴露民进党价值的梁歪柱斜。

但是,纵容陈水扁如此得寸进尺的,不正是蔡英文和她的民进党同志吗?蔡英文不断放纵扁趴趴走,又利用权位来讨好挺扁人士,除弄得社会大众认知混淆,更搞得“司法”体系不知如何“依法行政”。例如,她任用主张陈水扁“特赦”的赖清德出任“阁揆”,她又提名扬言清算“办绿不办蓝”的“司法官”的陈师孟出任监委,后者并坚称陈水扁“无罪”。这些,难道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蔡英文同黑狗“勇哥”隔空叫阵?民进党价值散失一地

陈水扁(右)利用“新勇哥物语”放话,蔡英文亲上火线响应,两人隔空叫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评论指出,“勇哥”是当年陈水扁养的黑狗,他借用这只狗的名义不断对蔡英文狂吠,在民众看来,总是一场政治好戏。但政治难道只要热闹就好,而不问是非黑白,不问法理体制?

陈水扁最近抖出蔡英文私会柯文哲,说陈菊为了进入蔡英文办公室任秘书长而放弃刘世芳;真真假假,也显示另有“眼线”向他通风报信。这点,必然踩到了蔡英文的痛处。蔡英文和勇哥的对话,终究只是鸡同鸭讲,民进党的价值也散失了一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