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今夏供电雪上加霜?核三1号机下周大修

台湾今夏供电雪上加霜?核三1号机下周大修

台电核三厂一号机定4月3日凌晨起展开为期45天的大修,因核二厂二号机组跳机停摆,大修期间电力将吃紧。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电核三厂一号机下周二(4月3日)起进行年度大修,为期45天,由于目前核二厂只剩一号机运转,二号机并联发电一天就跳机,若短期内无法供电,届时全台将只剩两部核能机组运转。

据报道,台电分析,依目前“供电吃紧”的黄灯状态,核三厂一号机大修期间,可能会出现“供电警戒”的橘灯。

根据台电官网昨天信息,台湾预估尖峰备转容量率为6.39%,属“供电吃紧,系统供电余裕紧涩”的黄灯,已逼近低于6%进入“供电警戒”的橘灯。

核三厂工程师指出,核二厂二号机前天跳机后,台电须提检讨报告,核准后才可再起动,加上赖清德重启核电被质疑违反非核家园理想,一旦演变为政治事件,短期内恐无法供电,因此核三厂一号机大修的45天期间,尖峰备转容量率势必下降,电力会更吃紧。

核三厂表示,这次年度大修,台电原本规划核二厂二号机重启替代供电,如果天气没有特别炎热或其他电厂发生状况,应不至于出现供电警戒状况;未料替代电力停摆,“核二厂二号机组跳机,给核三厂大修带来无形压力”,主管们个个绷紧神经。

核三厂副厂长高起说,核三厂一个机组约占整体发电量3%,每一年半要更换燃料棒和设备保养检修,大修前便启动其他发电机组替代,以往都进行到6月初;这两年在几个电厂停摆后,都在5月中旬前就须完成大修,避免影响夏季尖峰用电。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核三1号机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入选“2024年度C城旅行趋势城市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