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旅法”推手罗伊斯抵台 将见蔡英文

“台旅法”推手罗伊斯抵台 将见蔡英文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第六度访华。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3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旅行法”3月16日生效,推动“台旅法”立法的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抵台访问,今日将到“立法院”与“立委”座谈,在台期间也会与蔡英文会面。

据报道,这是罗伊斯第六度访华,今日将与“立委”座谈一小时,并接受台“立法院长”苏嘉全颁赠“立法院国会外交荣誉奖章”,一方面彰显罗伊斯多年来积极促成台湾地区与美国各项交流,同时感谢美国会长期对台湾支持。

以往美国国会议员出访,多搭乘美国空军提供的专机服务,罗伊斯这次没有搭乘美军专机,改乘华航安大略首航航线赴台,这条航线有机会适用美国境外预先通关。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指出,罗伊斯是友台小组的重要成员,很多政策都是借他支持成形。这次能有机会启用美国境外预先通关,罗也扮演重要角色,但境外预先通关我还在努力争取中,希望罗来访能协助加强力道。

罗致政表示,罗伊斯对台美航权、钢铝谈判等重大议题有一定影响力,最近美国宣布对进口国增加钢铝关税,只有欧盟与六个国家得到豁免,台湾地区被排除在外,他会在座谈时表达台湾立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