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酬劳比郭台铭高7倍 台上市公司这位董座薪水高得吓人

酬劳比郭台铭高7倍 台上市公司这位董座薪水高得吓人

蔚华科股东指出,公司获利不佳,但董事长许宗贤(左)却曾以法拉利代步。(图片来源:台湾镜周刊)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蔚华科技上周召开股东临时会,传出违法延后新选任董事上任日期的争议,股东指出,蔚华科实收资本不过10亿元(新台币,下同),年营收约20亿元,许宗贤每年年薪超过1,500万元,甚至接近3000万元,比年营收近5兆元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年领200万元董监报酬和经理人薪资还高,会议当天,董事长许宗贤即遭股东质疑是否利用库藏股转让员工等方式自肥,呼吁检调单位好好调查,是否有企业肥猫,损害了股东权益。

据报道,蔚华科市场派股东指出,2018年1月及2月,公司2度转让库藏股予员工合计5,967张,近6%股权,平均买回价格16.41元,却被少数经营阶层以每股13.5元、16.4元的低价转让给公司少数员工及经营阶层。

由于当时蔚华科技股价介于26到28元区间,转让价格与市价价差高达6,000多万元,当天股东临时会的股东也对此提出疑问,但董事长许宗贤当天并未回答。

调查指出,许宗贤1987年创立蔚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半导体与TFT-LCD产业提供专业的半导体测试、IC设计特性测试、量测仪器与质量技术的整合解决方案,蔚华科技于2002年于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曾在2004年创下年营收近百亿元、税后净利7亿余元的风光成绩,但去年营收至第3季为止仅19亿余元,去年至第3季止税后净利更惨跌至2,660万元。

蔚华科内部员工指出,公司董事长许宗贤曾以法拉利代步,股东指出,如果公司能有鸿海集团般的获利,股东人人有钱赚,董事长要坐什么车,甚至买私人飞机,还是用公款修正拉利跑车的轮子都不会有人有意见,但蔚华科近年获利不佳,希望经营团队要加油,以免落入肥猫争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