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知名作家李敖病逝 儿子李戡:不办活动一切从简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作家李敖家属18日发布声明指出,李敖3年前罹脑瘤,坚强求生意志一再度过难关。但去年因肺炎入院,且脑瘤恶化,虽曾做标靶治疗,但脑瘤仍恶化水脑加剧,18日上午安然离世。李敖儿子李戡表示,李敖安详离开,他和母亲都在旁陪伴,后续安排将遵照李敖意愿及一贯作风,不举行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据报道,台北荣民总医院上午代发李敖家属声明,声明指出,李敖在2015年7月因步态不稳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求诊,经诊断为脑干肿瘤,他接连度过难关,也见证他坚强的求生意志。

去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疗后感染病况稳定。但脑部磁振造影发现,原先疾病有恶化趋势,考虑李敖年事已高等身体状况,采取保守支持治疗。

声明指出,自去年11月初起,李敖开始投与标靶药物治疗后,病况渐为好转。但今年1月底起,标靶药效渐失,病况急速恶化,虽肺部感染在投药后趋稳,但计算机断层显现脑瘤病况恶化合并水脑加剧。

声明表示,李敖近来病况转危,今天上午10时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岁。

李戡昨天下午在台北荣民总医院举行感恩说明会时表示,他感谢医疗团队对父亲的照顾,也感谢这段时间所有关心的朋友。 “关于他之后的安排,一切遵照他的意愿,还有他的一贯作风,不举行任何活动、一切从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