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手拉小手” 台慈善机构邀老少春日同游阳明山

春暖花开的台北阳明山,15日迎来近3000位来自台湾北部地区的老人和100余位小朋友,他们相互陪伴、踏青赏花,留下两代人同游的回忆。

当天,台湾华山、创世、人安策略联盟举办“2018年老人春季郊游活动”,今年已是第30届。活动对65岁以上的长者免费开放,主办方组织数十辆巴士接送,还为他们准备盒饭、饮用水、茶等。

与往年不同,今年主办方特别邀请台北市东门小学附设幼儿园小朋友“同游”。小朋友身着与长者同款式的服装,表演唱跳歌舞《春天来矣》,活泼的氛围带动长者的热情,他们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

小朋友们还以古礼向长辈奉茶,传达崇敬、尊重和感恩之情。有小朋友现场替老人按摩、捶背。

今年已86岁、被亲切称呼“陈阿公”的陈督雄,说自己“超开心”。陈督雄对记者说,自己是独居老人,没有子女,只有一位养孙,但现在也不常在身边陪伴。这次在慈善机构帮助下,与这么多老年朋友、小朋友共同郊游,觉得十分感恩和幸福。

“我上一次来阳明山已经是40多年前的事了,”陈督雄说:“近几年,我的腿也不好,不方便到很远的地方活动,也感谢慈善义工的帮助。”

75岁的林李爱子,是一位梳着短发、精神矍铄的奶奶。她说,自己已经多次参加慈善机构组织的活动,每次都很开心,而这次更有特别的体验。“因为我的家里没有小孩子嘛,来到这里可以和小朋友玩,我觉得很快乐!”她说。

据台湾有关部门统计显示,2017年,台湾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总计326.8万人,占全台总人口的13.9%,人口老龄化指数(即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与0~14岁少儿人口数的相对比值)达105.7,老年人口已超过少儿人口。

主办方表示,慈善机构一直鼓励老人走出户外、舒展筋骨,同时拓展社交圈,强化身体机能。今年3月起,华山、创世、人安策略联盟计划在全台邀请约10000名老人与小朋友“大手拉小手”结伴同游,并呼吁社会积极参与,关怀弱势长辈,让机构的服务得以长久延续。(记者 张晓曦 陈小愿)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