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屏东县去年本土登革热零个案 创18年纪录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屏东县去年本土登革热零个案,创18年纪录。屏东县卫生局在全县33个乡镇市成立50队登革热灭蚊志工队,13日举行誓师大会,力拼维持零本土个案。

据报道,誓师大会在屏东卫生局举行,并表扬去年度10个优异得奖志工队,期许今年登革热防治工作顺利推动,维持零本土个案。

卫生局长李昭仁表示,登革热是一种小区及环境型的传染病,防治不能只靠卫生单位,必须整合小区资源一起动员,卫生局持续招募志工加入登革热防治工作,藉由志工们对在地环境的熟悉,深入小区持续推动防疫工作,带领乡亲实际施作并提升防蚊意识,建构小区的防疫网络。

李昭仁表示,屏东县即将进入高温多雨季节,吁请乡亲能齐心协力,每周主动巡视环境及清除户内外积水的容器,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孳生源清除及环境管理,杜绝小区登革热病毒传播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