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2017年能源供给 天然气占比提高量增1成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主计总处”发布政情统计通报指出,2017年岛内能源供给量与2016年相当,消费量略减0.3%。观察供给来源,天然气占比扩增最多,供给量也增逾1成,核能发电供给量则减少近3成。

据报道,台当局积极推动非核家园,目标再生能源占比将在2025年达到20%,不过,外界忧心可能造成电价上涨,而攸关电价涨幅的电价费率审议会,预计3月中举行,确定电价是否调整。

“主计总处”13日在统计通报指出,依经济部门“能源局”统计,2017年岛内能源总供给1亿4653万公秉油当量,与2016年相当。

就供给来源观察,以原油及石油产品占近5成为最大宗,但供给量年减1%;煤及煤产品占比为约3成居次,供给量年增2.8%;天然气占比由105年13.7%增至15.2%,比重扩增最多,供给量则年增10.9%。

至于核能发电占比则下滑1.8个百分点,供给量较105年锐减29.1%;另外,再生能源比重则还不到2%,供给量也减少3.2%。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