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主动谈双北选情 赖清德参选与否左右改组幅度

蔡英文主动谈双北选情 赖清德参选与否左右改组幅度

“卡管”事件让外界很不满,不过“教育部长”潘文忠据传已被高层慰留,暂时不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蔡英文主动谈双北选情 赖清德参选与否左右改组幅度

“劳动部长”林美珠这次因健康因素请辞,遗缺将由“劳动部次长”苏丽琼接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蔡英文主动谈双北选情 赖清德参选与否左右改组幅度

“外交部长”李大维近日 “并未接到电话”,预料未在这波改组名单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多方传闻后,赖清德昨天首度证实“内阁”改组,随后党政人士一一曝光可能调整名单。“赖揆”目标很清楚,即组成 “选举战斗内阁”,因应年底“大选”。但更值注意的是,“赖揆”本周3天2度密集与蔡英文会面,除讨论人事外,小英还主动讨论“赖揆”是否参选双北市长。“赖揆”是否参选目前未定,不过盼2018辅选而非参选态度明确;开春之际透过改组重整“执政”步伐,意在摆脱困境,让“执政党”迎接新气象。

据报道, “赖揆”大年初四与蔡英文会面,讨论“内阁”改组,由于“赖揆”上任后,除“政院三长”异动,仅小幅调整“国发会”及“金管会主委”、让沈荣津真除“经济部长”,在“内阁”运转五个月后,已到改组时机,“赖揆”年初听取各部会业务报告,形同面试,当下已有定见。

事实上,2018年底选战将至,赖早打定主意年初起重整“执政”步伐,一方面成立选举战斗“内阁”,因应年底选战;另方面,推出利多政策,改变去年下半年低迷民调。 “做实事”加上 “选举”,成战斗“内阁”唯一考虑。

“赖揆”年初四与蔡英文讨论改组后,初六在脸书贴 “开工文”强调“延续去年经济成长势头,今年咱要让台湾经济更好更有力”,提 “安居乐业、生生不息、均衡台湾”三大施政目标,在在说明赖想全力拼施政。难就难在绿营基层不放弃争取“赖揆”参选,反向拉住战斗“内阁”的施政力道。

最大变量还在“赖揆”究竟是否参选。如蔡英文不同意“赖揆”不选,改组因考虑选举、甚至“赖揆”参选后下任“阁揆”用人需要,势必受牵制;未来改组动向,将视双北布局而定,势必分阶段进行,而下一波较大改组时间点将在520前后。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