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服务不打烊 赖清德点名5部门上紧发条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8日在院会中表示,再过一周就是农历除夕,将有长达6天的春节连续假期,当局妥善规划春节服务不打烊措施,涵盖民生物资的供应、医疗与弱势照护、居住安全、交通疏导等面向,他点名包括“农委会”、“卫福部”、“内政部”、“交通部”、“国防部”等请相关部门加强整备及倡导。

据报道,针对民众可能改由两岸海运直航及小三通船班往返台湾与大陆之需求,请交通部门协同“国防部”备便军机,视情况加入疏运行列,务必协助民众顺利返台。各项疏运措施,包含机场入出境旅客通关服务,请交通部门、内政部门持续做好整备工作,并加强增班计划、余票释出及民众查询管道等信息倡导,以利民众预为安排规划。

赖清德也提醒各部门负责人、各为民服务机关主管同仁,务必督促所属就各种可能突发状况做好沙盘推演,并预为规划适当人力,以提供民众在春节期间最安全便利的保障与服务。对于春节期间各机关仍然在第一线坚守岗位、牺牲假期的同仁,特别是投入花莲救灾工作者,他也表达最大的感谢与敬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