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花莲64分钟10次地震 专家:未来两周有余震

华夏经纬网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牛翻身,全台有感!花莲4日晚间在6分钟内发生四起较大的有感地震,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为5.8级。从晚间9点12分开始到10点16分,短短64分钟内,花莲地区总共发生十次地震。“气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原因可能是菲律宾海板块挤压欧亚大陆板块造成,由于这个区域属于地震的活跃区,预计未来还有规模4左右的余震,但此属于正常地震活动,他也呼吁请民众不必担心。

据报道,台湾有地震学者也指出,应该是菲律宾海板块隐没到欧亚大陆板块,地壳破裂造成一连串余震,过去南澳地震带的地震余震会维持一段时间,目前估计未来至少两周内都有可能发生。

根据“气象局”数据显示,花连4日晚间从9点12分开始就发生规模5.1的有感地震,随后不到半小时又来一次规模4的地震,9点56分再度发生有感地震,地震规模5.8,震央在东部外海、深度16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5宜5投4中3桃3竹3北3云3苗2东2嘉2彰2南2高1屏1澎1。

在这次规模5.8的地震后,花莲地区紧接着在每隔数分钟的频率间陆续感受到规模3.7至5.5不等的七次地震,其中,晚间10时10分的规模4.6余震,深度5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5宜5投2中2竹2桃1北1苗1彰1云1。

从4日晚间9点12分开始到10点16分,短短64分钟内,花莲地区总共发生十次地震。

受到花莲地震与余震不断的影响,目前在台北也传出了永和区停电,而台电则正派员抢修中,台电指出,晚间22点04分接获民众通报永和地区停电,目前已派员赶赴现场处理,预计23点05分复电;至于此次影响多少用户,还要统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