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改善台湾低薪问题 赖清德:努力投资是最有效方法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17日表示,努力投资是改善台湾低薪最有效的方式,不仅工作机会增加,薪资也会随之提高,并强调低薪问题难仅以单一方法解决,将针对各种问题提出多元解决方案。

据报道,赖清德上午出席“健保署”记者会,会前受访时被问台湾低薪该如何解决时指出,蔡英文、“行政院”都致力改善台湾低薪问题,但面对自由经济市场,要改善低薪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努力投资,一旦投资增加市场动能增加,不仅工作机会增加,薪资也会随之提高。

赖清德说,“行政院”也陆续讨论基本工资提高的问题,除了要提供劳工保障,也会成为资方在经营时的一大助力,强调要调高基本工资的方向不会改变。

“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昨天谈到低薪问题时曾坦言,低薪问题很难解决,目前正思考要采“鸡尾酒疗法”还是“标靶治疗。”

对此,赖清德表示,每次只要谈到台湾低薪问题就会发现,不只不同行业的起薪不同,即便是同行也有工资高低分布差异大的状况,很难仅以单一方法就解决所有问题,而是要针对各种问题提出多元解决方案,才能达到具体目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