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北市观传局长请辞柯文哲怒批 简余晏:满嘴胡言

华夏经纬网1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6日已批准台北市观传局长简余晏辞呈。16日上午怒指简余晏是弃职潜逃,简也成为柯文哲上任3年来,第23位去职的首长。观传局长一职,由副发言人陈思宇接任,17日上任。简余晏在接受媒体讯问时则称:不可置信!

据报道,陈思宇为台联党籍市议员陈建铭女儿,曾在观传局担任机要秘书一职,毕业于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辅法律系,现为台湾大学政治系硕士生。台北市发言人刘奕霆表示,柯文哲期许其尽速就定位,并发挥市政宣传与营销等所长。

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表示,16日上午晨会后,已将观传局长简余晏辞呈送入市长室,相关人事权由柯文哲决定。他也强调会把台北灯节办好,若厂商态度仍不佳,将解约。

简余晏8日以“太累”为由向柯文哲请辞,柯认为可先休息1个月而未准辞,并请陈景峻持续慰留,指台北灯节在即,是简余晏“不能跑人的理由”;若简辞意甚坚,将由陈景峻接手台北灯节。

岂料,柯文哲发现观传局尚未与台北灯节得标厂商槮凌公司签约,16日上午在市政会议中大发雷霆,认为简余晏是“弃职潜逃”;陈景峻下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柯文哲是在气头上、说气话,未否认柯文哲说词。

陈景峻说,他认为简余晏辞意坚定,至于台北灯节,他强调一定会办好,除了凝聚观传局的向心力,也会找文化局与几个艺文团体协助,若厂商仍未释出善意,将朝解约方向进行。

陈景峻机要秘书何秋美补充,槮凌公司得标后,与观传局共开了4次正式工作会议、1次跨局处会议,双方同意14万个提灯、约新台币480万元重新发包,游行部分会再持续协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