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六都”市议员提名人选 民进党:不会低于上届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选对会10日向中执会提出2018年“直辖市”议员提名名额原则的建议,除非选区变动、席次增加或上届采开放参选之外,本届提名名额不得低于上届,并尊重县市长提名候选人意见。

据报道,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会后转述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议中有关选务工作的讨论和决定。

郑运鹏表示,10日中执会通过“2018年台南市长、高雄市长、宜兰县长及嘉义县长提名作业选务相关事项”提案:台南市、高雄市长、宜兰县及嘉义县将各提名1席。候选人入党连续满二年资格部分,建议以2018年12月31日为计算基准日,即应于2016年12月31日(含当日)前入党。建议收取登记相关费用数额包括登记费新台币30万、民调费新台币60万、保证金新台币10万,总计新台币100万元。

郑运鹏也转述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林锡耀在中执会中报告内容,有关县市长初选协调小组,选对会授权将依县市分别筹组,初选督导小组则由中常委沈发惠担任小组召集人,成员有黄承国、陈茂松、郑宏辉、刘维钧。

另针对2018年“直辖市”议员提名名额,郑运鹏转述,选对会建议,除非本届的选区有变动,譬如台南市就有选区重划,或选区席次变动,或上届议员选区采取开放,否则本届“直辖市”议员提名名额不得低于上届提名名额,如有例外需要叙明理由。

郑运鹏表示,选对会也建议,会尊重县市长提名候选人的意见,让县市长候选人在议员提名和协调过程中可以有充分的沟通,以利县市长和“直辖市长”的辅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