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财务吃紧 国民党地方党部2月起财源自筹

华夏经纬网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财务吃紧,2月1日起地方党部除“中央”支薪派任的书记长、第一组总干事以及“中央”按县市大小拨付的业务费外,党中央将不再挹注地方党部经费,由地方党部自筹。

据报道,国民党去年8月修正通过“中国国民党‘直辖市’、县(市)委员会组织规程”明定,地方党部设置工作干部,书记长及第一组总干事由“中央”支薪派任,其余人事由地方党部自行募款聘用。地方党部除“中央”拨付的业务经费外,其余经费由地方党部主任委员及财务委员会负责筹措。

不愿具名的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去年8月修改“中国国民党‘直辖市’、县(市)委员会组织规程”是推动地方党部主委直选的配套,不过,选出的地方党部主委去年10月上任后,向党中央反映自筹财源有困难,因此还是由“中央”支应。

党务人士说,为支应每个月业务与人事费用,党主席吴敦义8月上任至去年底已经借款新台币1亿4000万元,推估政党补助金新台币1亿余元,党费收入新台币6000万元,如果以政党补助金还1.4亿元的借款,恐怕就没有钱了。

因此,党务人士表示,从2月1日起将落实“中国国民党直辖市、县(市)委员会组织规程”规定,地方党部除由“中央”党部支薪派任的书记长、第一组总干事,以及“中央”党部按县市大小拨付新台币12万元到18万元不等的业务费外,党中央将不再挹注地方党部经费,由地方党部自筹。

至于今年党工是否有年终奖金,党务人士表示,国民党已采单一薪俸,没有年终奖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寿宁县:能人引领,带来群众幸福满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