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反对“劳基法” 台湾劳团将夜宿“立法院”抗议

警方为维护“劳动部”机关、人员进出安全,在大门前架起改道、拒马、铁马护栏三道阻材,遭网友讥讽,如迷宫、监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排定下周优先处理“劳基法”修正案。劳团不满松绑“七休一”、增加单月加班工时上限、缩短轮班间隔,誓言抗争到底,并预计下周一起将号召劳工夜宿“立法院”,不排除激烈行动。

由多个劳团、工会组成的五一行动平台说,此次“劳基法”修正案就是“过劳死版本”,台北、高雄市两地都举行“反劳基法改恶”大游行;各地劳工、青年也发起贴反对过劳符咒抗议活动,“劳动部”自己民调也显示半数劳工反对。

台大、政大、台湾中研院等近百名学者,昨联署声明学界反对“劳基法”修正案。学者认为,此次修正,执政党最核心的理由是“给企业弹性,以提升竞争力”,企业运作弹性不应直接等同于毫无节制的使用劳动力,否则将造成整体社会的负面效果。

五一行动平台说,民进党完全无视于劳工、青年、专家、学者一致的反对,“立法院”临时会将“劳基法”修正案列为最优先法案,他们将在“立法院”前驻扎与夜宿,以长期抗战的行动展现反对“劳基法”改恶的决心与毅力。

五一行动平台发言人黄育德表示,夜宿目的就是让反对修正案压力延烧,目前已有多名非劳团、工会组织的劳工将自行前来,为表达抗议,不排除将有“激烈行动”。

警方为维护“劳动部”机关、人员进出安全,在大门前架起改道、拒马、铁马护栏三道阻材,遭网友讥讽,如迷宫、监狱。(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