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英文才说量产无人机就遭打脸:落后解放军10年

“腾云”无人机挂弹模型。(来源:台媒)

海外网1月2日电 日前,蔡英文高调宣布将量产无人机遭打脸,外界有声音称无人机“落后解放军10年”。有台湾网友更是留言奚落称,“确定只有10年吗?”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宣布量产“腾云”机无人机,号称是台湾自主研制具有侦查能力的多功能无人机。根据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武器研发,均区分为关键技术阶段、展示确认阶段,及工程发展三阶段,最后再经军种进行战术测评,目前“腾云”机的第三阶段预算,从2018开始到2021年为止已编列34亿元(新台币),准备研发确定侦搜、干扰型及攻击等类型的无人机,但距离到部队达到无人机战力,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解放军所使用的“翼”龙无人机,可以在空中滞留时间长达20小时,作战半径可达200公里。

《亚太防务》总编郑继文则认为,解放军无人机发展很多型式,不仅有侦搜使用,也有攻击型的无人机,甚至还可以挂载高达20多型弹,包括各种大小尺寸的飞弹、炸弹,相对“中科院”所发展的无人机,都是“中科院”自己在搞,虽然载台有“红雀”、“锐鸢”、“腾云”等,但总体来讲,无人机在台海军事现况来说,“中科院”所研发的无人机的作战效能很低,再加上解放军的防空武力及系统也很强,台军的无人机在台海作战中的效能及生存性其实是令人怀疑的。这也是台军部队迄今不太愿意投入无人机的使用。

郑继文指出,蔡英文宣布无人机的量产,主要是因为防务自主才有此种发言,或许是“中科院”给蔡的讯息是有误差,再加上防务幕僚也没有很严谨的判断,因此才造成蔡英文轻率的发言,事实上蔡英文是为“腾云”机勾勒出一个远景,并非明年就可以量产。因为就他们所了解“腾云”机不可能在明年就可以量产,就算是4至5年量产都有点难,主要就是“中科院”还没有发展完成。就算明年可以量产,拨发部队使用到形成战力,可能要10年以后。

郑继文强调,解放军在2015年就早已配发无人机在部队使用,天安门解放军阅兵时就已经配装部队了,而且这几年的军事大改革,包括师改成旅、旅又改成合成旅、合成营等,而无人机早已编入合成营中,实际在部队中运用,这和台军目前还在探索阶段,因此两岸在无人机的运用上,两者差距实在还是很大。

关于无人机,台湾网友也一致不看好,有网友奚落,“与大陆确定只有10年的差距吗”;还有网友讽刺,“还是对外军购比较先进吧”。(综编/海外网 庞晟)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