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社台北1月1日电 (记者 肖开霖 黄少华)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秀1日登场,持续6分钟,打破表演时长纪录,也将台湾今年的跨年活动掀向高潮。

今年的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秀,以“幸福共好 Happy Together”为主题。台北方面早早为跨年活动部署交通、安排疏散,但随着人群不断涌入,12月31日下午起101大楼周边主要道路、商圈就开始出现拥堵;距离烟火秀还有三四个小时,101大楼附近已几近水泄不通,民众携家带口或邀集好友,有的自带板凳,有的在草坪上铺上毯子,有的干脆席地而坐,抢占观看烟火的有利地形,就是通往临近的象山登山步道也是人潮挤爆,后来者循着步道的窄缝气喘吁吁挤到半山,即已“上山无门”;摄影爱好者更是早早布置妥当,力争拍出璀璨烟火之美。

新年零时到来前1分钟,101大楼LED组成的超长灯网亮起,呈现出“2018”“新年快乐”及多位台湾文体明星形象的多种酷炫图案,带来视觉冲击,这是跨年烟火秀首次安排灯光表演。伴随整齐的倒数声,烟火秀在1日零时正式登场,1.6万发烟火相继点燃夜空,赞叹声四起;原本坐着的民众也都站起,用手机、相机记录跨年,表达祝福,迎接2018年的到来。

台北市府前广场的跨年晚会同样人头攒动,明星表演、动感音乐带动现场的年轻人激情释放,一直持续到凌晨1时。

尽管遭遇冷空气和污染,多场烟火表演规模缩水,但台湾今次跨年活动仍热度不减,各地活动精彩纷呈,台中举行了全台最大的摩天轮灯光秀,云林剑湖山世界逾300种烟火花色居全台之冠,高雄义大世界的“双烟火秀”则长达52分钟,吸引大批民众带着口罩看烟火、迎新年,大呼过瘾,直言和家人、朋友一起快乐跨年是大事。

据统计,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秀吸引超百万人参与,全台有近260万人参与跨年狂欢活动。

跨年活动也带热消费市场,台北许多饭店爆满,有的民众为办理入住花费了三四个小时;一向循规蹈矩的出租车司机,有不少守在车辆管制线边,就等着活动结束后的强大需求,实现一车多载。美食、文创、游乐等产业也迎来商机,商户们提前备货,修整招牌,整理摊位,争抢顾客,许多餐饮店半夜两点仍一位难求。

民众聚集在阿里山等多个标志性看日出景点,为清晨的新年第一缕曙光而雀跃,祈盼来年有个“好彩头”。(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