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BBC推选年度百大杰出女性 台湾女孩林念慈成功入围

华夏经纬网10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选出年度百大女性,曾经赴尼泊尔推广妇女卫生教育,为当地女性设计布卫生棉的台湾女孩林念慈入选。

据报道,BBC每年选出全球百位具有影响力及启发性的女性,今年9月名单初公布时有60人,目前有80人,林念慈为其中之一。

BBC将80人分为4组,希望她们能协助现代女性克服面临的挑战,包括隐形天花板、女性识字率、街头侵犯及体育界的性别歧视,林念慈列名女性识字率组别。

34岁的林念慈是尼泊尔布卫生棉工坊“棉乐悦事”(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的创办人。Dharti Mata在尼泊尔文及梵文中是“大地母亲”。

据了解,林念慈在尼泊尔担任志工期间,发现当地女性卫生概念不足,兴起推广布卫生棉的念头,于2013年创立棉乐悦事工坊,在尼泊尔城市及乡村推广布卫生棉的使用及环保正向月事运动。希望透过尼泊尔村落妇女的手作,提供女性就业机会,发展女性微型经济及技能培养。

棉乐悦事工坊在尼泊尔的计划还包括,开发对环境、女性及家庭友善的生活用品,实践永续生活方式;成立小区有机农产品小铺及妇女手作工坊;以公平贸易及社会企业为基础,成为尼泊尔小区永续发展的一环。

林念慈在BBC分享给世界的一段话写道,“内外合一,顺应心流,拥抱美丽的内在循环,并与大地母亲同在,你将化不可能为可能。”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