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绿营庆“双十”只邀李登辉不邀马英九? 陈水扁也出席?

绿营庆“双十”只邀李登辉不邀马英九? 陈水扁也出席?

绿营庆“双十”将只邀李登辉不邀马英九?(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台湾地区一年一度的“双十”庆典活动现又在筹备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曾担任台当局领导人的李登辉目前已接获邀请,而同样曾任领导人的马英九办公室昨天却表示,尚未接获邀请函。对此,兼任今年“双十”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民进党籍“立法院长”苏嘉全宣称,今年“双十”大会仍将依往例,邀请台当局历任正副领导人出席。

针对外界关注,自2010年因贪污入狱,如今正处保外就医的前领导人陈水扁是否参加今年典礼,曾关押陈水扁的台中监狱表示,尚未收到申请,不会预设立场。但若陈水扁要参加,须事前提出申请,以便狱方审核及评估。

有关陈水扁受邀一事,苏嘉全受访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方面应会尊重筹备会决定。不过,陈水扁目前处保外就医,能否出席还须经中监审核。

去年,陈水扁也曾获邀参加“双十”大会,但台中监狱审查后,认为大会现场的紧急医疗需求照护环境难以完善,且已掌握有陈抗情资,考虑陈水扁病情且现场变量多,因此不予同意陈水扁的申请

据报道,目前,国民党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已收到“双十”邀请并表示会出席,但马英九仍未受邀。马英九办公室昨天表示,尚未接获邀请函,但“双十”筹委会昨天下午曾去电马英九办公室告知,邀请函紧几天会寄出。

然而,去年“双十”活动时,马英九办公室在一个月前就收到邀请,今年却迟迟未收到。对此,活动筹委会人员称,今年是分批寄发邀请函。但奇怪的是,马英九身为前正职领导人,为何第二批才寄送邀请函?更何况前领导人李登辉目前已收到邀请函。对于上述疑问,国民党内也不解,马办对此则不回应。(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