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周日冷空气南下北部低温24度 泰利台风将横扫日本

华夏经纬网9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慢慢有秋天的感觉!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周日(17日)、下周一(18日)有微弱东北风南下,北台湾夜晚、清晨低温来到24度,有微凉的感觉。至于“大眼”泰利中度台风未来几天将直扑日本,请旅日民众注意。

据报道,台湾“气象局”说,今天(15日)泰利持续远离,天气转趋稳定,各地大多为多云到晴的天气,只有北部及东半部地区偶而会有小范围的短暂降雨;另外,午后在中南部山区也有局部短暂雷阵雨发生的机率。

“气象局”表示,北台湾降雨减少,阳光有机会露脸,高温将比14日回升3到5度左右;其他地方则和14日类似,各地高温都可以来到32到34度。

周日冷空气南下北部低温24度 泰利台风横扫日本

▲▼“中央气象局”和日本气象厅都预估泰利将横扫日本。(图/中央气象局、翻摄日本气象厅网站)

周日冷空气南下北部低温24度 泰利台风横扫日本

“气象局”指出,泰利今凌晨2时中心位置在台北东北方约430公里的海面上,今将以缓慢的速度向北北东方向移动,之后则会加速往日本一带前进,预计周六(16日)下半天到下周一(18日)将影响日本的天气。根据气象局的路径潜势预报图,泰利将从九州岛岛岛岛岛一路往上横扫到北海道。

“气象局”提醒,虽台风逐渐远离中,但目前北部及东半部海面浪仍大,尤其北海岸及马祖仍有3到4公尺的浪高,而北部及东北部海面风力也偏强,并且未来几天台湾各地沿海(含绿岛、兰屿)及澎湖、金门、马祖仍易有长浪发生,海边活动、海上作业请注意安全。

“气象局”表示,周日、下周一北方有微弱东北风带来微凉的空气,北台湾夜晚清晨有些微凉的感觉,低温在24度左右;其他地方影响不大,低温约25、26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