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吴敦义。 中新社记者 " /> 资料图:吴敦义。 中新社记者 "/>
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民党地方主委直选预计10月登场 11月上任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国民党20日将通过地方党部主委直选办法,且可能非全面实施,改采分阶段。预计9月中旬公告,以为期1个月的竞选期程推估,10月中旬投票产生新任主委,11月上任。

国民党地方主委直选预计10月登场 11月上任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

资料图:吴敦义。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国民党为推动主席当选人吴敦义竞选政见之一的落实地方党部主委直选,日前国民党中常会已通过党章、“直辖市”县市委员会主委选举办法、“直辖市”县市委员会组织规程等修正草案,待20日的国民党第20届第一次“全代会”通过定案。

不过,届时通过后是否就全面实施,仍有变数,因为有党代表以明年底县市长选举胜选为考虑,不希望自绑手脚,打算提案授权由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决定,分阶段办理地方党部主委直选。

一旦党代表提案通过,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将与吴敦义上任后派任的地方党部主委共同评估哪些县市优先推动,哪些县市暂缓实施,再对外公布。

至于地方党部主委直选的期程,国民党组发会代理主委李哲华表示,不管是否直选,吴敦义上任后会先派任地方党部主委,让党部工作持续,人事布达于8月底完成。

他说,为避免影响9月9日的中央委员选举,预计9月中旬发布地方党部主委直选公告,以为期1个月的竞选期程推估,10月中旬投票产生新任主委,11月上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