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指陈金锋英文不好?赖清德致歉:遗憾遭曲解

指陈金锋英文不好?赖清德致歉:遗憾遭曲解

陈金锋效命大联盟时期大多透过翻译来表达意见。 图/本报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8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称陈金锋在美国打职棒,在大联盟表现不如小联盟,不是实力不够,而是和英语能力有关,引来部分人士炮轰,赖昨澄清,他的谈话是强调英语能力重要,很遗憾遭刻意曲解。

据报道,赖清德上午前往玉井区出席文化局“噍吧哖事件2013周年祈福音乐会”,媒体追问上述情事,赖对于遭特定人士与乡民批评,显然相当在意。

赖清德表示,陈金锋战功彪炳,自己也是他球迷,对于他在美国发展时一举一动都相当关注;台南市政府还颁发荣誉市民最高奖章“卓越市民奖”,台南市民以陈金锋为荣。

台南市政府有鉴于地球村来临,孩子面对全球化的竞争,推动英语为第二官方语言;他4日当天小学常态编班作业会议致词时,提到陈金锋的英语能力影响其大联盟发展,要求在场校长、老师,一定要落实、重视市府这项重大政策,希望改变方法,让英语教学生活化。

他说,陈金锋即便棒球技术能力这么好,身在美国,也会因为语言沟通不好,影响专业表现,市府是以正面态度,以陈金锋为荣,千万不要误解。

赖清德透露,当初他颁发卓越市民给陈金锋时,曾私下询问,语言能力是否影响在大联盟表现,陈回答“确实有”,他才以此为例,希望事件到此落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