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六都”市长选情 绿营整军备战 蓝营内斗难停

2018“六都”市长选情:绿营整军备战 蓝营内斗难停

时报周刊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8“六都”市长选情:绿营整军备战 蓝营内斗难停

时报周刊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全“执政”体制因年金改革、前瞻计划等负评影响,拖垮“施政”满意度,外界普遍认为2018“大选”将是国民党东山再起最大契机。但事实上,绿营备战“六都”“大选”态度积极,甚至为求胜选不惜抛弃派系成见;反观蓝营,从北到南无人主动求战,加上今年底县市党部主委选举厮杀势必造成内伤,国民党整体选情已经提前拉警报。

据报道,台北市方面,老将丁守中虽然从未放弃挑战市长之位,但碍于提名主导权一向掌握在党中央手里,丁能否获得党主席吴敦义青睐,得偿所愿出马与柯文哲一较高下,还是未知数;人气“立委”蒋万安虽被视为“刺客”人选,但个人仍未松口表态。

桃园市长郑文灿3年来勤跑基层,顺利深入蓝营铁票仓拔桩,尤其机场地铁在任内顺利通车,加上诸多施政亮点,地方人士多数认定郑连任有望,蓝营方面则未见有人主动求战。

南霸天陈菊与赖清德主政的高雄市与台南市,虽然党内派系私下争斗激烈,一旦进入初选机制后,各方势力将会迅速整合。虽然传出吴敦义、朱立伦将分别出征高雄与台南两大战区,但对绿营而言,蓝营不管派谁南征,都难以将这两块绿地变成蓝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市长选情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