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谈治水 赖清德:别批评钱花在哪里

谈治水 赖清德:别批评钱花在哪里

台南淹水灾情惨,台“行政院长”林全(前右二)1日专程南下,由台南市长赖清德(前右三)陪同视察港尾沟溪溢堤处。(曹婷婷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棠台风造成台南淹水,台南市长赖清德2日在市政会议表示,感谢台“行政院长”林全南下视察及对台南的支持,并允诺挹注后续治水工程,他表示,台北和新北治水共投入1500亿元(新台币)治水预算,台北市河川保护标准为200年,其他地方大概100年;排水部分,台北市25年标准已完成,台南以应急工程预算完成10年保护标准,24小时累积雨量未超过250毫米,就不会淹水,希望全台理解台南情况,别再做出“钱花在哪里”的批评。

他说,这几年明显看到淹水面积缩小了,但这次12小时内,下了333毫米,已经超过台南市的防护标准,所以很多地方都淹水,但每次都把淹水当检验,治水是持续性工程,无法一蹴可几,后续会持续争取预算,达到25年防护标准。

他强调,最近10年,台当局才开始在南部进行有系统性的治水工作,包括陈水扁8年800亿元、马英九6年600亿元,由台当局统筹、审查治水工程,不可能全交给地方,希望大家不要误解。

赖清德说,前不久台北、新北下了几波豪大雨,南台湾民众感同身受,因为知道那样的雨下在任何地方都会淹水,下在台南也会淹,所以我们没有任何批评,希望大家不要再批评,“已经花了多少钱,那你的钱花到哪里去”。他说,以南台湾目前台当局所构筑的防水标准,远不如台北、新北,希望社会大众看到台当局在南部治水的时候,千万不要再误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