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当局下令关空调节电首日 公务员热到无心工作

台当局下令关空调节电首日 公务员热到无心工作

新竹市政府原则上配合关冷气节电的政策,原本就没空调吹的市府志工靠电扇、摇扇子度过闷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下令公务机关空调节电,在昨天(1日)实施的第一天,不少公务员已经“冻未条”(闽南语,受不了),纷纷在办公室架起电扇。“中央联合办公大楼”的地下小吃街因为关了空调,中午吃饭时间门可罗雀,倒是摊商临时起义卖桌上型立扇,购买人潮没停过。

“不知道是哪个白痴官员想的点子,室内封闭大楼竟然也关冷气!”在台当局“内政部”大楼的公务员私下抱怨,中午过后就是一天内最热的时候,关冷气简直要让人坐不住,更遑论要做文书公务。虽然架了好几台电扇,但因为大楼内仍闷热,“根本是逼大家早点下班”。

据报道,台当局“内政部”大楼的地下小吃街每到中午就熙来攘往,但昨天因为关冷气,地下室空间相当闷热,不仅公务员不想来,摊商生意也很难做。卤味摊的老板娘直言,现在是穷到连冷气都不能开了吗?坦言生意是这几周最差。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位处博爱特区,基于安全考量,窗户仅能打开一小部分,空气根本无法流通,虽然各处室天花板装有节能风扇,但仍无法消散办公室内的热气。有些人员干脆选择走动,宁愿送公文,也不愿闷坐在办公室。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一名科长说,冷气调高温度后,办公室内变得非常闷热,只能用卷宗夹当扇子猛扇风,不过这样子也没办法专心办公,“可能明天开始同仁都会自备小电扇!”另一名科员则无奈表示,明天开始要带短裤、拖鞋,“下午时段不开冷气,穿全套西装真的会受不了!”

台当局“经济部”基层也感叹,电力结构迟未能改善,今天这里补一点,明天那里省一下,犹如贴了多个补丁的衣服,还不能下水洗,只有落后地区才会用这种特殊方式解决供电问题。

台“监察院”昨天空调则是照常运作,成了名符其实的“冷衙门”,监院员工笑称,“‘行政院’与‘监察院’是平行单位,没有收到‘行政院’的‘指令’。”(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