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苏焕智批台南市花大钱治水无功 赖清德:台当局主导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在脸书发文,指南市花60亿(新台币,下同)治理永康及仁德三爷宫溪流域,禁不起上天考验,问题是出在方法。台南市长赖清德回应说,全台各县市治水都由台“水利署”主导调查、规划、设计和发包,每项治水工程经过专家审定才进行,工程较多才委由地方政府代为发包执行,“台南市治水方法对不对,与各县市都一样,都由台当局主导的专家学者规划设计。”

据报道,苏焕智在脸书联结赖清德2014年3月间接受本报专访内容,点出赖称“淹水30年,3年治水成功”,指的就是永康及仁德的三爷宫溪流域,只是海棠台风一来,仍禁不起考验。

苏焕智表示,永康仁德三爷宫溪这个地带,就是古“鲫鱼潭”底,而鲫鱼潭北出口于1828年淤塞改向南流,就是如今的三爷宫溪。而仁德在后甲里断层以东,在历史上曾经是内海,地势特别低洼。

这几年台南市政府在上游永康及北仁德地区均采取“筑堤、设水门抽水站”的治水方案,不但花钱,而且也严重阻碍排水,不但淹水没有减少,反而淹的时间拖更久。

苏焕智进一步提出解决三爷宫溪水患建言说,在三爷宫溪及二仁溪交会口,设置大型水栅门及抽水站,以及在上游采取系列滞洪池,让鲫鱼潭再现。市府秘书长李孟谚也回应,会广纳各界意见,列入前瞻计画的检讨规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菜美食闪耀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