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不分区“立委”提名争议 吴敦义、王金平关系浮出台面

不分区“立委”提名争议 吴敦义、王金平关系浮出台面

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右二)昨天在党代理秘书长曾永权(左二)陪同下接见第三梯次的国民党“立委”。 记者郑清元/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7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与党籍“立委”分批座谈,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至今未出席,党主席选后,吴、王关系受到党内议论。党代表日前更透过群组提案,要求落实贯彻不分区“立委”提名以两次为限,提案对象就是暗指王金平,也让王金平在2020年能否再被提名不分区“立委”的争议,提前在今年全代会引爆。

由于提案党代表被归为挺前主席洪秀柱的人马,但党内另有解读,其实是针对吴敦义而来,党代表透过各种提案讨论,是“丢”问题和考卷给吴敦义,看怎么处理不分区的提名制度及王金平的未来安排。

吴敦义昨天对此表示,该议题过去出现过,他不认为党代表提案有针对性;过去国民党有惯例不分区“立委”两任,当年是他建议破例让王金平能继续担任超过两届不分区“立委”。

吴敦义表示,如果有人主张回到原先两任不分区的规矩,要看全代会或中常会意见再做定夺,这问题见仁见智。

此外,为强化国民党“在野”战力,吴敦义昨天正式表态,8.20就任党主席后,国民党智库“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将在组织及人事上全面改组,智库五个研究小组将整编为与“立法院”八个委员会对等的八个研究小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也将兼任智库副执行长。

人事布局上,台“国发院长”林忠山和大陆事务部主任黄清贤留任到7月31日,吴敦义表示,“国发院”人事7月31日交接。据了解,是否由“台湾新愿景论坛协会”执行长周继祥出任“国发院长”并兼任大陆事务部主任,正在做最后思考布局,若有“国发院长”适当人选,周继祥可能专任大陆部主任负责两岸事务。

另外,一度被点名可能是未来智库董事长的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可望被敦聘为副主席。至于党铁卫军的黄复兴主委人事,传出前党主席洪秀柱任内的主委金恩庆,有可能续任,甚至是以党副主席身份兼黄复兴党部主委。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