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柯文哲呛声蔡当局:追加预算就是债留子孙

柯文哲。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来因为基隆轻轨计划怒杠台当局交通部门,日前更以此事件为戒,要求市政府局处务必严审预算“先有计划再要钱”。26日柯文哲通过脸谱网(Facebook)开炮,强调上任市长后要重新建立“先有计划、后有预算”、“事前沟通取代事后冲突”、“慢慢想、快快做”的政治文化。

柯文哲表示,非常不喜欢台当局机关低价抢标再追加预算的习惯。他认为,这种事后追加大量预算的结果就是四个字:债留子孙。所以,台北市政府必须改变过去不良的财政纪律,重新建立三点新的政治文化:“先有计划、后有预算”、“事前沟通取代事后冲突”、“慢慢想、快快做”。

柯文哲以台北地铁万大线为例,指出过去追加预算180亿新台币,除了法律改变要求土地改以市价征收外,其余的预算追加都有改善空间。其中包括计划核定后再把原先的高架化轨道改成地下化;以及事前沟通不良导致车站设计好后,再因地方民意不满而换地点,“钱,就是这样浪费掉的。”

“遵循事前沟通取代事后冲突的原则”可以避免在计划定案后,又因为冲突必须变更计划,导致预算大幅增加。柯文哲强调,不要再低价抢标,也不要再草率核定计划以后再来追加巨额预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原标题:柯文哲呛声蔡当局:追加预算就是债留子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