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当局前瞻砍半通过 侯汉廷:政策妥协蓝绿民众均不满

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昨天(5日)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经过朝野“立委”广泛讨论后逐条表决,在“立法院长”苏嘉全敲槌下,三读通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争议多时的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昨天(5日)在“立法院临时会”完成三读。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在脸谱网(Facebook)表示,政治学有个理论,说明在政党政治竞争中选民对政治的不满,民主政治中,政策往往是妥协的结果,妥协的本意是希望大家接受,怪异的是却造成众人不满,“前瞻”可谓经典案例。

他说,绿的要过,蓝的反对,最后过一半。于是绿的民众与蓝的民众都不满。支持执政者的选民认为何必对在野党让步,既然政策好,何必砍半?砍半能有好效果?

侯汉廷表示,支持在野党的选民怪罪在野党无能与投降,也对执政者让步。既然政策烂,岂能做一半?做全是坏,做一半也是坏。民众将认为代议士无法代表自己(即不信任蓝绿两大党),对政治冷漠、对政治失望,不再投票。而当人民不再关心,政客躲避监督,会进一步造成政治的腐败。这也是他明明对政坛两党失望却还愿意持续关注的原因。(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蔡当局前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