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资深媒体人痛批蔡当局年改:把纳税人当猴子耍

在“立法院长”苏嘉全敲槌确定后,27日临时会“三读”通过“公务人员退休资遣抚恤法”。(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昨(27日)“三读”通过“公务人员退休资遣抚恤法”,18%优存利率确定2年归零,所得替代率也分10年降至60%,退休金采计期间改采计最后15年平均俸额,退休支领年龄延至65岁,预定2018年7月开始实施。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认为这仍是从纳税义务人口袋掏钱,只是换个名目,从18%改成挹注退辅基金,“蔡英文果然把你我当猴子耍!”

条文明定,年资满35年者,所得替代率最高75%,于10年降到60%。退休金计算基准则从现行退休前1个月,逐年调整为最后在职15年平均薪额。

年改会召集人、政务委员林万亿昨估计,“公务员年改法案”通过后,未来光优惠存款利率调降与归零后,台当局一年将节省145亿元(新台币,下同)利息支出,整体公务人员年金改革后可节省的经费约7000多亿元,这些钱将回归到退抚基金,让破产年限延后19年,到2050年。若此次未“修法”,公务人员退抚基金将在2031年破产。

“说的真好听!”黄创夏认为对于辛苦工作的纳税人而言,有差别吗?还是从纳税义务人口袋掏钱,只是换个名目,从18%改成挹注退辅基金。他表示,用改换名目的方法使人上当,“果然,蔡英文的年金改革只是把纳税人当猴子耍!”(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蔡当局年改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