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蔡当局8800亿新台币“前瞻计划”,为什么推得那么仓促草率?岛内“独派”大佬、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直指,无非是蔡英文想砸钱救民调,但效果看来是弄巧成拙了。他称,蔡英文民调若再往下掉,台湾地区就要出现第3个10趴领导人了。

林浊水点出,根据台湾《财讯》3月8日民调结果,曾有高达57.2%民众支持“前瞻”,远高于不支持度27.8%;但2个月后,支持度剩下44%、落后于反对度45%;现在台湾TVBS公布最新民调,支持度继续下挫到剩下28%,不支持46%,支持反对的落差竟然已经到了19%之多。

林浊水在台媒评论指出,依过去的经验显示,只要当局把钱往地方砸,地方都会叫好,但这次“前瞻”竟完全不受民众支持,当局很不信邪,用力倡导,还要求“部长”下乡说明。即使如此,民众对“前瞻”的支持度仍然继续下滑。无奈“‘前瞻计划’不只没有拉升民众对蔡英文的满意度,反而成为拉低民众对蔡满意度的帮凶。”

因对民众来说,蔡当局砸大钱作建设已经看多了,且历经一次次的建设蚊子化之后,地方民众的热情不但没有鼓舞起来,似乎反而产生了弄巧成拙的效应。林浊水忧心说:“依TVBS的民调来看,蔡英文的满意度居然还拉低到了只剩21%了,再掉下去,台湾就要出现第3个10趴领导人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